岡山鎮前峰國中田徑隊參加九十八年全中運,男子選手謝富安在五項全能摘下銀牌﹔目前就讀仁武中學的黃士峰和楊永均,分別在標槍和一萬五千公尺奪下銀牌,兩人都是畢業於前峰國中。這三位田徑界明日之星,都系出於同一位教練,那就是有「雞排教練」之稱的黃溫良(見圖)。

 

前峰國中田徑隊成績近年來能夠出人頭地,教練黃溫良是幕後功臣之一,黃溫良執掌教練兵符七年以來,義務教導、訓練選手,讓校方和家長會相當敬佩。

 

在台灣,人家常說體育界出身的選手,得不到政府的重視,為了生計,也得從事於體育本行之外的頭路,黃溫良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,他系出雄中名校,曾是國內十項全能最閃耀的明日之星,退伍後就在老家岡山鎮擺攤做起雞排的小生意,平日在前峰國中擔任義務教練,默默為體育運動奉獻,而其子弟兵的表現,也沒有讓教頭漏氣。

 

黃溫良畢業於岡山鎮後紅國小、岡山國中,當時是現任鎮公所秘書陳茂榮的得意門生,陳茂榮曾是岡山鎮國中小學界相當知名的田徑教練,黃溫良就是陳茂榮的子弟兵。由於成績優異,黃溫良獲保送雄中,進而進入國立台灣體育學院就讀。

 

黃溫良專攻十項全能,國中時期參加比賽就是田徑場上的常勝軍,更曾獲全國公開賽十項全能冠軍、大專杯三屆銀牌、亞青國手等頭銜,是當時國內田徑界相當具實力的好手。

 

黃溫良退伍後跟許多運動科班生一樣面臨就業問題,最後選擇在老家岡山鎮擺攤賣炸雞,平日義務訓練前峰國中田徑隊,謝富安、黃士峰、楊永均三位子弟兵,都沒有讓「雞排教頭」漏氣,在九十八年全中運拼出佳績。(記者蔡宗彥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J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