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.jpg  DSC01435.JPG 

(記者蔡宗彥岡山報導)岡山鎮前峰國中田徑隊參加九十八年全中運,男子選手謝富安在五項全能拼出佳績,以總分三千三百四十多分摘下銀牌,成為岡山最閃亮的田徑未來之星,包括北部學校在內,已經有多所學校力爭謝富安。

 

 前峰國中體育運動在校長楊雄寶和家長會長陳益達全力支持之下,不僅田徑隊成績相當優異,另外包括舉重成績也是響叮噹,九十八年全中運,女子選手也是拿下亞軍榮銜。

 

 成軍七年多的前峰國中田徑隊,已經晉級岡山區國中體壇的首席搖籃的地位,目前就讀仁武中學的黃士峰和楊永均,分別在全中運的標槍和一萬五千公尺奪下銀牌,兩人都是系出前峰國中,再加上現為前峰國中田徑隊第一把交椅的謝富安,已讓前峰國中的田徑發展立下雄厚根基。

 

 前峰國中田徑成績能夠大放異彩,教練黃溫良是幕後功臣之一,黃溫良執掌教練兵符七年以來,義務教導、訓練選手,讓校方和家長會相當敬佩。

 

 黃溫良畢業於後紅國小、岡山國中,當時是現任鎮公所秘書陳茂榮的得意門生,陳茂榮曾是岡山鎮國中小學界相當知名的田徑教練,黃溫良就是陳茂榮的子弟兵。由於成績優異,黃溫良獲保送雄中,進而進入體院就讀。

 

 黃溫良專攻十項全能,曾獲七十九年全國公開賽十項全能冠軍、大專杯三屆銀牌、亞青國手等頭銜,是當時國內田徑界相當具實力的好手。

 

 陳茂榮表示,他把教練工作傳承給黃溫良,希望未來黃溫良也能繼續傳承下去,代代薪火相傳,直到能為岡山培育出一位進軍奧運的國際級選手,「這就是我過去當田徑教練的宗旨」。

 

 陳茂榮說:「造就一位國際級的田徑選手不是一、兩年可以完成的事,但是不管時間多久,我當初投入田徑教練工作的宗旨,至今未改變」。

   http://www.twtimes.com.tw/html/modules/news/article.php?storyid=4025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J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